西湖有酒

愚人节

  我在小学实习的时候跟的是一年级的老师,每天被一群刚入学的小萝卜头折腾,闹哄哄的总是不太平。

  就今天,班上又有孩子惹了事,一个姓潘的小朋友跟两个三年级的学生打了一架,把人家打的鼻青脸肿,有个连门牙都掉了一颗。我盘问起原因,姓潘的小朋友还没开口,班上其他的孩子倒争先恐后地抢答起来。你一言我一语,勉强能拼凑出整个事情的原貌。原来是那两个三年级的孩子最近都在拦道找一年级的孩子收保护费,不给钱就打。今天班上几个小朋友撞了霉头给不出钱被打了一顿,小潘是为了帮“自己人”出头才和大孩子打了架。

  一群小萝卜头们叽叽喳喳地说着,把小潘簇拥在中间,看着他的眼里都是崇拜的光。小潘的脸上红红的,不知道是打架太兴奋还是被夸的不好意思。

  挺厉害的孩子,还是个小英雄呢。不过就算是见义勇为,今天这事情还是得联系家长。


  打了电话没半小时,小潘的父母齐齐到了。 小潘的妈妈秀气而温柔,满身书香气。她帮小潘整理了一下在打架中扯乱了的衣服头发,拉着小潘爸爸向我了解今天发生的事情。小潘爸爸额头上有道疤,看起来像个不好惹的社会人。不过交谈下来这两位家长都很讲理,对老师和学校也很尊重。另两个三年级孩子的家长来得晚点,初时看到自己孩子狼狈的样子还有点恼怒,等了解了情况之后倒也无话可说,主动压着自己家孩子道了歉。


  处理完打架这件事也到了放学的时间,双方的家长各自带着孩子回家。 我看着小潘和父母走出校门, 孩子一路上挥舞着拳头向父母炫耀自己今天的光荣事迹,妈妈赞许地摸了摸他的头,严肃的父亲脸上也露出了笑容。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再温馨幸福不过。


  以上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

  愚人节快乐,家人们。

  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今年愚人节的脑洞,旧文存档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