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有酒

  解雨臣小时候一直都觉得吴邪很傻。
  那时候年纪还小,小朋友们都喜欢吃糖葫芦。家里大人怕孩子吃坏了牙,零花钱从来是严格管控的。只有逢年过节亲戚聚会的时候才会给几个零花钱打发孩子们出去玩。
  解雨臣和吴邪就一左一右地牵了霍秀秀的手,带着她上街去,直奔卖冰糖葫芦的小贩。三个小孩子都不常有吃糖的机会,高兴得很。解雨臣和秀秀三两下就吃光了自己的。只有吴邪,拿着糖葫芦不舍得吃,只是小口小口的咬。常常是小花和秀秀吃完了整根,吴邪才啃掉一颗。
  他们两个就眼巴巴地看着他,喊他吴邪哥哥,声音又娇又软,那圆溜溜的眼睛和糖葫芦一个样,看起来乖巧又可爱。吴邪心软,扛不住两个漂亮小姑娘撒娇,最后总会咽着口水把糖葫芦递过来,看他俩刮分个干净。
  
  他们小时候在一起玩的机会不多,缺了一口的糖葫芦串是解雨臣对这个发小最深的印象。
  解雨臣当时就觉得这个吴邪哥哥实在是很傻。后来长大了再见,他发现吴邪还是傻得很。
  

  在一片黑暗里,满身是血的解雨臣伸手抓住了凌空落下的吴邪。
  小时候吃过的糖葫芦,长大还是要还的。
  冰糖葫芦那么甜,他不亏。
  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