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有酒

黎簇的中秋

  这日子跟鞭炮似的,一响接一响,总没个安生时候。


  最近这两天黎簇手底下有人在搞事,给他添了点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领头的那个伙计是去年才来的,原本是冲着小沧浪的名头,不想到了地发现主事的是个才二十出头的小年轻,怕也是这样才起了别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发现这事的时候黎簇还挺意外,心说这两年像你这样敢跟我动小心思的傻 逼不多了,换刚起头那会不长眼的鸟人多了去,半个月能收拾一打。


 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搅得人心烦。处理这件事也就花了两天时间。那个带头搞事的伙计站在黎簇面前的时候腿肚子都在打抖,为了保命什么话都往外说,勾勾连连愣是还扯上了古潼京。

        黎簇知道这些年他查古潼京的事情动静不算小,道上大多数人都有所耳闻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没人知道,有关古潼京的事,这世上比他了解得更清楚的绝不会超过三个,有这个空听他们扯些无根据的东西还不如回家泡脚。


  处理完这些事后正赶上中秋,要不怎么说这群傻逼不长脑子,搞事都不知道挑个好时候,专败坏别人过节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按道上的惯例,中秋这天该和自己手下的兄弟聚聚餐叙叙旧,给在的不在的每家送些节礼,这就算是过节了。可能是他这两天动手吓人了点,跟伙计们吃饭时候没几个人敢给黎簇灌酒,也就意思意思一起喝了几杯。

        黎簇觉得这顿饭吃的挺不得劲,形式主义太重,不过也是必须的。 这行当到底不太平,祝酒的时候他看到好些个眼熟的面孔都不在了,也不知道明年这些人里还有几个能一起再喝一杯,道上的日子也就这样过。

  

  回到住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夜了,但有月光照看着,路上还是亮堂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黎簇进屋的时候顺手关了门,没开灯,把自己陷在满屋的黑暗当中。他以前很怕这样漆黑一片的封闭空间,不过现在也慢慢克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地底下的时候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,有太多毛病的人大都活不长。


  黑暗里,黎簇突然感觉手机震了震,是微信消息。每逢年过节的时候微信就得炸一回,不到这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认识了这么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黎簇走到阳台上,草草翻了一遍,都是些千篇一律的祝福短信,好话不要钱地堆满了屏幕 ,就着十五的月亮泡着脚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慢往下划拉,发现竟然还有一条是来自吴邪的。

  他倒是也会做这种场面功夫。

  黎簇皱了下眉,手指在对话框上停顿一下,还是没有删除。

  


  消息列表翻到最下面,是一个群聊,未读消息已经是99+。这个群里面只有他,苏万,杨好三个人。

  黎簇打开群消息,发现群里已经就嫦娥内衣的颜色讨论了一波,中途还艾特了他好几次,黎簇一直没回,他们闹了一会也消停了,上一条消息还是一个小时前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黎簇想了一下,发了一条中秋快乐的消息。下一秒苏万就回了一条祝福,紧接着发了红包。黎簇还没来得及打开红包,杨好的消息就接二连三地跳出来,这小子也就抢红包最积极了:


  “苏万,你怎么越有钱越抠门了!”

  “一个红包才两百块钱!”

  “咱们的兄弟情义难道就值这两百吗?”


  黎簇领了红包,果然是两百,也给他们发了红包,一人两百,再多没有。


  杨好那边手速惊人,飞一般地抢了红包又发出来俩,一样是各两百的。

  “中秋快乐!咱们的兄弟情也就值两百了,都收好了!”

  黎簇看着一列下来六个同样数额的红包,觉得他们这样互发红包的行为很傻逼,但还是忍不住笑起来。


  咱哥三说好了,再做两百块钱兄弟。


  

课后习题:

  请同学们分析一下文中两百块钱的意义。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去年的中秋贺文,时间线在杨好醉酒之后,之后应该还会写一篇苏万视角的,苏万肯定是这三能重新聚到一起的关键
 存档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